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未來時代,創新婦女:正在實現的美好」12縣市期末成果發表會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0-12-21
  • 更新時間:112-07-28

       為推動在地婦女服務,滿足不同年齡、族群女性需求,本部自109年起辦理「培力地方政府推動婦女服務創新方案」,結合12個縣市推動一系列創新服務模式,並於12月21日辦理「未來時代,創新婦女:正在實現的美好」期末成果發表會,分享中高齡、農村、身障、非預期懷孕性、原住民、獨居喪偶、經濟弱勢等不同女性議題的創新服務成果,並邀請婦女團體、輔導業師及專家實務工作者進行交流,一起見證「正在實現的美好」服務模樣!

       為宣傳培力方案及12縣市服務成果,本部透過辦理線上3D互動展覽,展現109年迄今的培力過程及各縣市的服務成果與設計,並結合女人迷進行專題報導,使更多民眾能瞭解各種女性議題及服務。線上3D互動展覽已於12月20日上線,專題報導亦於同日發布於女人迷專頁,歡迎大家一同線上看展、看報導,關心不同女性的創新服務設計! 

       在12縣市服務方案中,新北市政府關注懷孕與生產後無法兼顧家庭照顧與生計的弱勢女性。透過優化月子服務員的個別化服務,讓曾受過幫助的婦女成為下一個月嫂,進而改善經濟能力,翻轉生活困境。視覺障礙者小純在申請了服務後,學習到如何注意孩子的呼吸、哭鬧和照顧技巧,而服務員梓芸也接受視障懷孕婦女服務的課程及自我進修考取餐飲證照,讓服務品質更加提升。

       臺中市政府則關心非預期懷孕的年輕女性的生涯規劃。從家庭、關係、興趣探索,陪伴這些年輕女性步勾勒自己理想的美好生活。從小父母離異、翹家翹課的阿布在18歲生下女兒後,先生入獄服刑,獨自承擔家長角色,在社工的陪伴下,更理解育兒的方法及打開原生家庭的結,更找到了托育人員的工作,迎向不同的人生。

       另屏東縣、臺東縣、雲林縣、金門縣、花蓮縣、桃園市、苗栗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等10縣市方案詳見線上3D互動展覽。

       由中央攜手地方政府及民間組織所展現的創新服務模式,希冀能更貼近每位女性的需求,未來也期盼有更多跨域合作,共同設計及發展更多元細緻的婦女服務,用行動實踐我們心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