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疫起安心,健保署與工農漁會攜手防疫服務GO !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12-14
  • 更新時間:110-12-14

      中彰投地區有108萬會員仰賴746家職業工會及農漁會,提供健保投保及保險費收繳服務。110年疫情期間,中央健康保險署中區業務組為鼓勵工農漁會一起守護會員,透過「健保第二、三類績優投保單位評選活動」競賽交流,讓工農漁會不只是加退保,更爭相投入健保防疫服務,協助13萬會員下載健康存摺、E化申辦22萬次,並幫助會員申請健保費緩繳及欠費分期,全力拚服務。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表示彰化縣彰化區漁會、臺中市企劃服務人員職業工會、 彰化縣彩券販賣人員職業工會及臺中市臺中地區農會分別獲得四類組的第一名。他們在疫情期間,考量會員臨櫃群聚疑慮,特別開放郵寄、電子郵件及傳真的貼心服務受理健保業務,也積極配合健保署,熱心幫會員網路申請健保卡、下載健康存摺,不畏疫情幫助會員掌握自身健康,成績優異。

      中區業務組組長李純馥表示,疫情期間,汽車駕駛員、社區服務、燙髮及小吃等職業工人受衝擊最大,健保署於110年5月因應疫情提供健保費緩繳措施,中彰投地區有90家工農會投入協助324人申請緩繳。此外,在健保費收繳安全方面,中彰投64家農漁會已全數投保誠實信用保險,職業工會也有526家投保,整體投保率達八成,堪稱全國最佳,會員繳納健保費更加安心。

      該業務組今(14)日透過視訊公開表揚獲獎單位(名單如附表,依規模分四組),並通報縣市政府主管機關納入評鑑參考。感謝所有單位長期以來用心投入,健保署期待未來持續攜手為民服務,一起守護國人健康。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