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即日起開放全國第9及第10類對象意願登記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0-07-08
  • 更新時間:112-07-2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為順利推動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指揮中心於昨(7)日下午邀集各地方政府代表共同召開「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討論會議,達成共識及決議如下:

一、指揮中心將自即日起,開放全國第9類及第10類對象意願登記,並正式啟用「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請符合資格民眾可先行意願登記:
(一) 意願登記:即日起至7月12日下午5時止。
(二) 為保障6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權益,若希望使用該系統進行意願登記,請依時程辦理。

二、為協助不便使用「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之民眾進行意願登記,請地方政府設置因地制宜之服務專線或指定人員,協助不便使用系統民眾進行意願登記。

      指揮中心提醒,「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須先完成意願登記後,才能在接到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臺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所登記之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之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指揮中心也強調,「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是為建立一個讓大量疫苗接種能依序穩定有效推行之機制,中央與地方腳步一致,加強疫苗接種推動,提升群體保護力,維護國人健康。


備註:

第9類對象為18-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

第10類對象為50-64歲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