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申辦健保業務免出門,聰明防疫百分百!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05-21
  • 更新時間:110-05-21

因應COVID-19疫情嚴峻,民眾應避免臨櫃申辦業務,健保署為落實防疫政策,提供多元便利的線上服務,減少人員接觸感染風險。請民眾及投保單位多利用網路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申辦服務,說明如下:

  1. 投保單位:使用「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系統,於線上為所屬員工及眷屬辦理各項健保加退保、申辦健保卡及查詢各項健保投保資訊及繳納保險費,請多加利用。

  2. 一般民眾: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健保櫃檯」,可申請健保卡、辦理公所投保保險對象之加退停復保、查詢未繳保費及繳納健保費等各項服務。至於健保卡已遺失無法完成裝置認證者,投保於同一健保戶的家人可代為申請。

健保署呼籲,疫情期間請民眾善用網路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健保櫃檯」各項功能,免出門即可隨時隨地辦妥健保業務。民眾於換發健保卡期間,14日內可持繳納工本費收據及身分證明文件,填具「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至於健保投保相關異動都可追溯處理,不影響民眾權益,不必急著臨櫃申辦。相關作業如有疑問,可參考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諮詢專線︰0800-030-598或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