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兒權Play 童心不累 兒權公約九宮格遊戲 歡慶兒童節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0-03-30
  • 更新時間:110-11-02

    今年兒童節適逢防疫期間,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活動改由線上宣導,自3月8日開始至4月15日陸續推出5波網路活動,民眾可以加入社會及家庭署官方臉書,瞭解相關訊息及兒童權利公約的重要內容,正確回答問題就有抽獎機會。另外,在3月30日中午12時將由衛生福利部李麗芬政務次長與兒權宣傳大使吳鳳進行一場網路直播,呼籲大朋友、小朋友們重視兒童基本人權,讓更多民眾可以透過線上直播及有獎徵答,體驗不一樣的兒童節慶祝活動。

    李次長和臺灣女婿吳鳳在30分鐘直播中,進行「兒童權利公約」九宮格的挑戰,簡要的介紹兒童基本人權,包括身分權、生存及發展權、教育權、意見表達權、健康權、遊戲權、平等權、隱私權以及社會參與權。李次長在說明遊戲權時提到,臺灣在升學壓力之下,孩子們的遊戲時間都被課業、補習、才藝班佔滿,遊戲是兒童體驗及學習的重要媒介,透過遊戲兒童可以發展溝通能力、創造力、想像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李次長呼籲家長應該多陪伴兒童遊戲,並尊重兒童的遊戲權。

    吳鳳來臺發展已10多年,熱愛臺灣也致力文化交流,並時常在臉書分享與2位寶貝女兒的互動,某次提到曾經有朋友要拿手機給大女兒玩,女兒卻果斷拒絕手機誘惑,讓吳鳳感動孩子學會自己做決定。他認為教養孩子的基礎是耐心、關心、愛心和開心,強調因為每個孩子都不同,所以父母的教育方式必須因孩子不同而有所改變。

    吳鳳在成功挑戰「兒童權利公約」九宮格後,將Facebook大頭貼換上本次活動專屬特效框,象徵對兒童權利公約的支持。直播最後,次長也鼓勵家長利用互動遊戲的方式增加趣味性,讓孩子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開心學習兒童權利的重要。

 次長請大家在Facebook搜尋「社會及家庭署」粉絲團,有系列網路宣傳活動及有獎徵答,獎品有腳踏車、滑板車等總計有250份禮物,藉著抽獎活動培養孩子在潛移默化中更加瞭解兒童權利、一起支持兒童權利公約的重要內涵,提前祝福孩子們兒童節快樂。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