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長照守門員-照顧管理人員表揚」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07-12-04
  • 更新時間:107-12-04

衛生福利部於今(4)日邀集各縣市長期照顧業務主管單位,召開本年度長照業務聯繫會議暨表揚大會。感謝各縣市協助推動長照業務,並分享一年來長照施政成果與未來展望。

今年首次舉辦全國「優良長期照顧管理人員」表揚,共計24名優良長期照顧管理人員獲獎。長期照顧管理人員被視為「長照守門員」,是民眾獲取長照服務的第一線管道,提供民眾長照服務諮詢、需求評估、服務項目核定及資源連結等。照管人員除須具備相關專業能力及溝通技巧外,也需協助發掘民眾需求,連結適合的服務資源,並且需善於開發及應用多元服務資源及作為各項服務提供之品質管控者,以確保提供民眾需要之長照服務,是長照服務體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本次優良長期照顧管理人員之遴選活動,係由各縣市推薦轄內表現優秀之照顧管理專員及督導參加選拔,並針對其專業度、服務品質、服務態度及對於長期照顧管理工作與個案照護之具體優秀事蹟等進行評選。這些獲獎代表除具備專業外,更能用心對待個案,盡己所能積極轉介服務資源,讓民眾及家屬獲得友善的長照服務。

  衛生福利部未來也將持續辦理相關遴選活動,鼓勵全國認真投入照顧管理服務之照顧管理人員,並藉由公開表揚,以作為其他長期照顧管理人員之標竿,加深民眾對於長期照顧管理人員的了解與認識。民眾如有長照服務需求,請撥打1966專線,尋求「長照守門員」之協助。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