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疾管署與TEDxDaanPark及台北大航海家扶輪社共同號召民眾10月15日起挽袖接種流感疫苗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7-09-30
  • 更新時間:107-09-30

       今(107)年度流感疫苗將於10月15日開打,疾病管制署周志浩署長今(30)日受邀出席由TEDxDaanPark與扶輪社共同舉辦之TEDxGlobalDay「對抗流感,全民啟動 - 讓我保護您」活動,與TEDx大使李欣龍博士及台北大航海家扶輪社童文薰社長共同號召民眾10月15日起挽袖接種流感疫苗。

       TED為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創意論壇、知識社群及網路內容平台,並自去年起將每年訂定一天為TEDxGlobalDay,這天全球各地會舉辦活動,聚焦討論當地迫切關心的議題。今年TEDxDaanPark及扶輪社基於社會服務宗旨,主動與疾管署合作,除了將流感疫苗接種列為TEDxGlobalDay重要討論議題外,扶輪社也將運用全國分社力量,動員社員響應流感疫苗接種,期望藉以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同挽袖接種疫苗,守護自身及周遭親友健康。

       活動中周署長表示,扶輪社社員不僅是社會的中堅更是家庭的支柱,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流感併發重症在65歲以上長者及50至64歲成人這兩個族群的發生率最高,接種流感疫苗是目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活動的口號(slogan)是「讓我保護你」,呼籲大家就讓流感疫苗來保護您。疾管署很高興和TEDxDaanPark及扶輪社一起來推動這項活動,也期望扶輪社社員除自己接種疫苗外,還可以發揮影響力,提醒家人、朋友一起打流感疫苗。活動最後周署長、童社長及素人嘻哈歌手也以輕鬆有趣的RAP方式與現場互動,並透過網路直播,喚起民眾對接種流感疫苗的意識與正確觀念。

       疾管署再次呼籲,臺灣流感季一般約於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高峰。流感病毒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包括:肺炎、腦炎、心肌炎等,甚至導致死亡,民眾不能掉以輕心。接種流感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請高風險的慢性病人、50歲以上民眾、孕婦及6個月以上學齡前嬰幼兒,於疫苗開打後把握機會儘快接種,讓整個流感季均有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