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政院:精進高溫及熱低壓預警機制 提供民眾最即時全面的服務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7-09-19
  • 更新時間:107-09-19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19)日主持「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議」,聽取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報告異常氣候高溫資訊發布機制,氣象局將依據氣溫觀測或預測資料,分黃、橙、紅等3級燈號值發布高溫資訊,並透過氣象局官網、生活氣象APP、廣播、電視台等供各界應用。施副院長期許中央氣象局應將各直轄市、縣市可能發生高溫的區域於高溫資訊中具體揭露,後續中央及地方政府相關權責機關也應依據不同燈號的高溫資訊執行有效的因應措施。

中央氣象局表示,氣象局汲取近期全球災害應變經驗,對於可能致災的熱帶性低氣壓,以及災害性天氣重要關鍵時機,將比照颱風警報作業縮減風雨預報發布更新時距,由6小時變為3小時,更即時提供中央與地方災防單位應用。尤其當地方政府有停班停課決策需要時,中央氣象局會主動與地方政府進行視訊連線會議,直接提供服務,並藉由通訊平台,由各氣象站與地方政府建立常態性通報聯繫管道,同時提供各行業從業人員最全面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