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我國獲辦「APEC對抗抗生素抗藥性威脅之策略性行動國際研討會」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7-09-18
  • 更新時間:107-09-18

抗生素抗藥性不僅是聯合國(UN)高階會議及世界衛生大會(WHA)討論之重大衛生議題,更與「健康亞太2020路徑圖倡議(Healthy Asia-Pacific 2020 Roadmap Initiative)」、衛生工作小組工作計畫及2016-2020年策略計畫密切結合。為響應全球對該議題之重視,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我國去(2017)年於APEC會議提案,並成功取得主辦「APEC對抗抗生素抗藥性威脅之策略性行動國際研討會」的機會,將在本週四、五兩天(9月20日、21日),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行。

疾管署表示,為爭取此次APEC研討會主辦機會,我國去年派員參加亞太經濟合作衛生工作小組會議進行提案報告,向各會員體說明我國執行國家型抗生素管理計畫之經驗,建置抗生素抗藥性管理通報系統,大幅提升抗生素使用及抗生素抗藥性監測效能,積極爭取各會員體支持。經過激烈的競爭角逐,我國於7個會員體14項提案中獲得排序第一名脫穎而出。

本次研討會共有來自美國、澳洲、墨西哥、秘魯、智利、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瑞士等國31位專家及代表與會,與我國專家齊聚一堂,就「對抗抗生素抗藥性的感染管制策略」、「推動抗生素管理政策」及「強化抗生素抗藥性監測及實驗室檢測能力」等經驗分享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