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騎」力守護 暴力止步 零豹ZERO 與你同行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7-09-15
  • 更新時間:112-07-05

為號召全民熱血參與反家暴兒虐行動,強化社會大眾對家庭暴力防治議題之關注,衛生福利部於今(15)日上午在北部、中部、南部串聯台中市、嘉義縣、高雄市同步舉辦「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日活動」,北部由衛生福利部在公館水岸廣場,並邀集中央及地方網絡單位、民間代表,同時也透過「零豹ZERO」粉絲專頁號召民眾報名參與,計有500人加入宣示的行列,一同向社會大眾呼籲對家庭暴力與兒虐議題之重視,也傳達政府防治家暴與兒虐之決心,共同營造全民反家暴兒虐的社會氛圍。

衛生福利部呂寶靜次長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至今滿20年,從建構整合各網絡的三級救援保護扶助措施,至現今推廣到初級預防層面,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社區扎根計畫,提升民眾「零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發揮關心周遭街坊鄰居的精神,若民眾發現家暴、兒虐、性侵害等事件,皆可撥打113保護專線通報或諮詢,以達到提早預防及減少家暴憾事的發生。

本次活動,衛生福利部設計的家暴防治代言人「零豹ZERO」,動員年輕族群及親子闔家騎乘自行車漫遊河濱公園,內容分為齊心守護2K組及邁向暴力6K組,並安排5關卡闖關活動,透過遊戲讓參與者認知不同的暴力型態及正確防治觀念,深具教育意義;網路報名參加者即可獲得零豹T恤及零豹造型方巾,完成活動關卡還可以兌換零豹好扇。

為強化國人對家庭暴力議題之重視,並分享家庭暴力防治的相關訊息及系列活動,歡迎您呼朋引伴加入「零豹ZERO」粉絲專頁,期待您的加入,共同攜手打造零暴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