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7年全國登山日」啟動 體育署與健康署邀您徜徉山林抽大獎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7-09-12
  • 更新時間:112-07-05

臺灣豐富的山林景觀與資源是我們共同的驕傲,為鼓勵國人透過雙腳踩踏深入認識臺灣,並賺取人生重要財富(健康),教育部體育署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合作舉辦「107年全國登山日」系列活動,除全台逾200場實體活動外,更推出線上登山活動,讓您隨時隨地透過運動賺好康也賺健康。

22縣市逾200條路線  讓登山健行構築人生美好回憶

「107年全國登山日」實體活動由中華民國山岳協會及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攜手推動,在9至10月間,22縣市總計逾200場實體活動,不論您是想登上連江縣雲台山遠眺馬祖列島、還是到花蓮縣瓦拉米步道一起去做某件事(註:瓦拉米(Walami)在布農族原意指「一起去做某件事」),亦或是前往新北市更寮古道探訪古厝遺跡,都讓在地登山團體帶您一起去!

而今 (107)年全國登山日(10月13日)主場活動分別將於臺北桃源國中及臺中都會公園舉辦,只要報名繳費完走全程,就能將MERRELL、美津濃、歐都納或犀牛戶外用品等品牌好禮帶回家,報名期限將於9月24日截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趕緊加入我們的行列,讓登山健行構築人生美好回憶。

5大主題線上登山活動 快來解任務賺好康

為擴增國人參與登山健行運動機會,並推廣無痕山林(Leave No Trace)觀念,107年全國登山日特於「健行筆記」辦理線上登山活動,並推出「萬人淨山大作戰」、「一起搜集小百岳」、「一起加入登山攝」、「親山‧清涼‧輕步道」及「全臺40條步道經典必訪」等5大主題路線,不論您喜歡郊山、淨山還是運動攝影,都可以找到符合需求的線上任務,依指定規範將登山照或山域美景上傳活動官網者,就有機會獲得Haglöfs、Odlo、Salomon、Gregory、Smartwool、Hydro Flask Taiwan、Eastpak、100mountain百岳等品牌贊助好禮,總獎品價值逾新臺幣90萬元,歡迎您呼朋引伴共同參與,讓登山健行運動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登山健行全民一起來 「登山基本功」讓您健行更安全

健康署表示,「健走」是很好的入門身體活動,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加快平常走路速度,達到微流汗程度,即為中等強度身體活動,每週建議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身體活動;體育署表示,不論您走的是步道、郊山還是高山,「安全」是登山健行最核心的原則,為了推廣正確登山健行觀念,兩署特與台灣山岳文教協會及健行筆記合作,將「登山基本功」介紹給大家,歡迎大家一起上「健行筆記」網站或加入粉絲團好友,為向山學習做好萬全準備。

而為鼓勵國人從就學階段就培養登山運動習慣,體育署本(107)年度並納入「山野教育」共同推廣,總計10個縣市、20間學校響應,期透過貼近戶外環境的機會,讓孩子的學習不只侷限於課本內,更可在大自然中,透過山野印證學科知識,讓山林成為我們獨一無二的導師。另為鼓勵國人參與運動,健康署特與22縣市政府合作設置「社區健走步道」網頁,期讓民眾走遍社區,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提升身體活動量,並進而達到運動健康,疾病預防的效果。

登山健行運動沒有年齡限制,為強化宣傳並鼓勵國人踴躍參與,今年宣傳作業特與知名量販通路家樂福合作,家樂福除將透過旗下千萬粉絲廣宣平台宣傳活動資訊外,也支援多頂帳篷響應登山日主場活動,期與體育署及健康署攜手共同打造運動生活圈。

還記得第一次登頂的感動嗎?還記得一同登山的美好嗎?山巒間的美景與人情味是否難以忘懷?107年全國登山日邀您一起樂在山林、挑戰自我!更多登山日資訊請搜尋「i運動」及掃描QR Code(如附件圖示)加入「i運動資訊」line好友,讓我們一起透過「識山(認識登山)」、「親山(親近登山)」及「樂山(樂於登山)」的過程,享受登山、健行運動釋放身心靈的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