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新南向國家醫療器材法規研討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09-06
  • 更新時間:107-09-06

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為掌握各國之醫療器材法規發展趨勢,促進與先進國家之法規調和,協助國內業者進軍國際市場,於107年9月6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會議廳舉辦新南向國家醫療器材法規研討會(Conference on International Medical Device Regulation in South Asia),共計超過340位產官學研界等諸多單位熱烈參與此盛會。

此次研討會邀請熟悉越南、菲律賓、印度及印尼法規之專家擔任講師,介紹各國之醫療器材最新管理情形。期能藉此協助國內業者更加了解他國之醫療器材法規要求,進而促進相關國際合作及行銷,提升我國產業在國際市場之競爭力。

食藥署配合行政院自105年起推動之「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期望藉由我國醫療之軟實力優勢,做為強化臺灣與新南向國家開展夥伴關係的利基,以爭取和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進行雙邊及多邊合作,共創區域發展繁榮。時值食藥署推動我國醫療器材管理法立法程序之際,與東協(ASEAN)及印度同時期推動醫療器材法規革新,透過該研討會和新南向各國交流,互相分享經驗,進一步提升台灣與新南向國家之交流量能;亦使我國醫療器材產業界獲悉新南向各國最新醫療器材法規內涵,更加瞭解其法規變化,協助業者產品輸銷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