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托育準公共化服務正朝既定目標邁進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7-08-27
  • 更新時間:107-08-27

針對媒體報導質疑8月1日上路的托育準公共化政策簽約率不高情事,衛福部澄清,目前托嬰中心簽約率達4成以上,保母簽約率近2成,簽約率已透過地方政府與相關團體持續溝通中加速成長。

衛福部表示,中央訂頒的托育準公共化服務契約範本,重點在提醒保母及托嬰中心知曉參與準公共化的權利義務,地方政府在符合契約範本基本精神下,可因地制宜修改契約書,以符合當地現況。

衛福部強調,托育準公共化制度是透過政府與托嬰中心及保母簽約合作,引導家長選擇優質托育服務,同時也提高補助金額減輕家長托育費用負擔,藉此吸引更多家長送托,讓保母收托與收入得以穩定,以服務創造價值的良性循環。

新制8月1日上路訂有2個月的簽約緩衝期及費用追溯期,會盡全力在不影響家長權益下鼓勵更多保母、托嬰中心簽約。衛福部再次強調,中央會積極與地方政府、保母團體溝通,幼兒照顧政策是我國面臨少子女化情勢下的對策,呼籲不分黨派、全民支持,讓國家、社會、家庭共同照顧兒童,使托育準公共化制度穩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