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管制藥品製藥工廠新建廠房落成典禮,敬邀各界共襄盛舉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06-08
  • 更新時間:107-06-08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管制藥品製藥工廠(以下稱該廠)訂於107年6月8日舉辦新建廠房落成典禮,由於適逢該廠原生產廠房通過GMP已 30週年,故以「30有成,”藥”升品質」為題,舉辦慶祝活動,邀請各界共同見證參與。

該廠為全國唯一製造第一級、第二級管制藥品之製藥廠,於77年通過藥品優良製造規範(GMP), 93年通過全面cGMP確效標準,並於103年通過PIC/S GMP符合性評鑑。考量廠房為早年規劃興建,目前產能已無法滿足醫療端需求,爰於100年報行政院通過自籌經費4.94億,新建一符合PIC/S GMP的廠房,以增加產線產能,避免管制藥品缺藥風險,並新增研發空間,以新增生產品項,提升國產自製率。此新建廠房為目前全國唯一擁有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標章,並獲得第17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建築類特優」之製藥廠。

新建廠房建置完成後,使該廠的廠房總面積擴增為原有的2.3倍,針劑及錠劑將由1條生產線擴充為2條生產線,並預留增設口服液劑及貼片劑型的研發及生產空間。該廠除了優良的「外裝」,也充實了「內裝」-添購最新技術之設備、完善的監控系統,務求管制藥品在嚴密的監控下做出最佳的品質。一旦新廠通過PIC/S GMP,並投入研發及生產製造後,未來將可增加自製品項、提高產能,並可提升第一級、第二級管制藥品的品質,確保此類戰備及緊急醫療必須藥品的供應無虞,並預估可增加至少1億元以上的產值。

未來,該廠將朝4大目標邁進-提升製藥與服務品質、提高績效與增加產能、提升國產管制藥品自製率、促進研發及加速轉型,將該廠使命及新建廠房之目的,發揮到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