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指揮中心會議檢討H1N1疫苗不良反應事件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1-12
  • 更新時間:99-01-12
指揮中心於今日召開第四十次指揮中心會議,由總指揮官朱立倫主持,會中針對近日疑似H1N1疫苗不良反應事件的處理與因應進行檢討報告。朱總指揮官特別指示,H1N1防疫工作除疫苗接種外,也應持續推動其他防治措施,如醫療照護處置,同時透過徵用頻道向大眾宣導正確防疫資訊。
指揮中心表示,依據疾管局委託蓋洛普徵信股份有限公司於1月5-6日的「知道或聽過H1N1新流感」及7-9日的「18歲以上已接種疫苗」民調結果顯示,近四成民眾因媒體報導影響接種意願,並影響民眾對救濟審議小組決議之信心,僅二成同意應依疫苗救濟審議的判定為準;另外有近兩成受訪民眾接種疫苗後曾經出現副作用,指揮中心表示,此一結果與疫苗人體臨床試驗結果相當。民眾對政府H1N1新流感防治之滿意度與信心度方面,疫苗接種服務與H1N1新流感防治之滿意度較高(81%、76%),對疫苗爭議處理滿意度較低(57%)。基此,指揮中心深刻檢討對疑似疫苗不良反應的處置,並將加強大眾宣導,提供民眾H1N1疫苗正確資訊。
有關接種作業執行進度,截至今日上午10時止,全國共完成5,502,410劑疫苗接種。接種率較高之族群為:小學一至三年級學童之第一劑(86.1%)、醫療防疫人員(82.%)及小學四至六年級學童(76.6%);最需加強推動之族群為19-24歲之青年族群(3.6%)及小學三年級以下之第二劑(10.9~39.5%)。指揮中心再度籲請民眾儘速前往接種H1N1疫苗,及早獲得疫苗保護力,「把握123,補打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