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與地方衛生機關共同聯手加重處分違規廣告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1-20
  • 更新時間:99-01-20
近日於媒體上出現標榜具有增高、轉骨功效之「三合三力轉大人」、「震達等大人」…等廣告,此類廣告明顯違法,衛生機關已對業者作成處分。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民眾,請勿相信該等宣稱可增高、轉骨之誇大不實廣告。

基隆市衛生局及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分別就「三合三力轉大人」、「震達等大人」產品違規廣告,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9條開出多次行政處分書,另外,業者於行銷此類產品時,宣稱「可拉長骨骼,搶救即將閉合的生長板,成功抽高! 」或「身高不是遺傳,新一代成長方,打破基因魔咒」之神奇功效。此類廣告近日仍以大篇幅刊登於報紙,衛生機關將繼續監視,並持續就違規情事加以處分,食品藥物管理局亦要求衛生局對該違規廣告加重處罰。

衛生機關於94至97年查獲處罰食品違規廣告案件,計開立處分書6,540件,罰鍰2億8,809.8萬元。就電視廣播媒體刊播之違規廣告,衛生署已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建立合作機制,共同合作積極取締,並力求加速辦理時效,期迅速將違規業者處以罰鍰、停播等行政處分,另,亦將依循相同模式與平面媒體之主管機關新聞局建立合作機制,以加強保障消費者權益。

食品藥物管理局再次提醒民眾凡是廣告內容太神奇、太吸引人的,都需要提高警覺,且堅持”五不”原則(不信、不聽、不買、不吃、不推薦),如有任何的疑問,可就近向當地衛生局詢問。食品藥物管理局歡迎民眾提供電視、電台錄影帶、錄音帶,或檢具報章雜誌廣告影本等違規廣告資料,向衛生機關檢舉,以確保消費大眾之健康與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