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售「卡美樂保濕增白袪斑王」等6項化粧品含汞成分--衛生署呼籲民眾不要購買及使用以策安全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1-25
  • 更新時間:99-01-25
據報導台北市某議員抽檢百貨公司、夜市及購物網站販售之化粧品,發現來自大陸購物網站及饒河街夜市名為「卡美樂保濕增白袪斑王」、「KAIDIY單色眼影」、「NO.748口紅(桃紅)」、「NO.748口紅(紅)」、「TIANNUO小口紅(紅)」及「8683 18色眼影」等6項產品經檢驗結果含高量水銀(汞)成分。按汞會使人體皮膚產生發炎、刺激或過敏等現象,如為人體吸收亦可能會引發汞中毒,危害人體健康,為維護國民健康,衛生署早於民國七十二年公告禁止使用水銀(汞)及其化合物添加在化粧品中,並規定凡含此一成分之化粧品一律禁止輸入、製造或販賣,違反者,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衛生署已責成各地方衛生機關依法加強查處,並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該等產品使用,並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化粧品時,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產品使用,另注意產品的製造廠名、廠址、輸入商名稱、地址、批號或出廠日期、全成分、用途、用法等項目是否完整標示,以保障自身的消費權益。
衛生署除繼續加強督導地方衛生機關取締不法之化粧品外,同時亦請民眾協同監督檢舉非法,並設置為民服務電子信箱:http://www.fda.gov.tw/ people_ mail.aspx及檢舉傳真:02-25230155,以供民眾檢舉及諮詢。民眾如因購用之化粧品發現有不良品或不良反應發生時,可通報衛生署所建置「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網址:http://cosmetic-recall.doh.gov. tw,通報專線:02-235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