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藥疼惜 好厝邊」巡迴活動到屏東!!--除舊佈新一元剪髮服務,呼籲民眾剪掉用藥壞習慣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1-23
  • 更新時間:99-01-23
「藥疼惜,好厝邊」用藥安全巡迴宣導活動,將於本周末在屏東的東港以及太平洋百貨舉行,由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親自下鄉,與地方衛生局共同推廣用藥五不(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的觀念!
根據衛生署所作的全台民眾用藥行為調查顯示,高高屏地區的民眾最容易在廣播中購買藥品或健康食品,一次最高甚至可以高達六萬元。為有效宣導民眾正確用藥觀念,衛生署特別針對銀髮族規劃「藥疼惜,好厝邊」用藥安全社區巡迴宣導活動,結合狀況劇、用藥五不帶動跳等活動,以最貼近民眾的方式,吸引民眾參與,其中也透過「一元剪髮」的服務,凸顯部分中老年人節約成性「一元剪髮」,卻可能一擲重金「萬元買藥」的迷思!
中高年齡層民眾為錯誤用藥的高危險群,常透過電台、廟口、公園或口耳相傳,胡亂購買藥品;本活動透過趣味生動的狀況劇演出,忠實呈現民眾生活中買藥用藥的錯誤觀念,攤位另設有好康放送、闖關摸彩攤位等好康的資訊,另有「護腎33」及「全民有健保,看病沒煩惱」等專區提供健康諮詢服務。
歡迎民眾在1月23日在屏東東港東隆宮;1月24日在屏東太平洋百貨;1月30日在鳳山鳳凌廣場,一起參加「藥疼惜好厝邊」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