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跨國調查研究:台灣醫師接種H1N1疫苗比例居全球之冠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1-28
  • 更新時間:99-01-28
依據一項針對世界各國臨床醫師對H1N1流感的態度調查結果,51%受訪醫師已接種H1N1疫苗,其中台灣的醫師接種H1N1疫苗比例達76%,為全球最高。指揮中心表示,醫護人員或健康照護者接種H1N1疫苗,除可避免自身因感染H1N1流感病毒而影響其醫療照護工作外,也可避免將病毒傳播給病患,達到保護病人之效。因此,指揮中心鼓勵家中有慢性疾病患者之主要照顧者或家人,踴躍接種H1N1疫苗,以維護自身及病患之健康。
該項報告是一家國際性市場調查公司進行的「臨床醫師對H1N1流感大流行」態度調查,調查期間是去(98)年11月20日至12月9日,調查對象包含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美國、中國、台灣及印度等九各國家的臨床醫師。其他主要的結果:美國有90%的醫師認為懷孕婦女應接種H1N1疫苗,但中國僅20%的醫師認為孕婦應接種疫苗;82%的英國醫師認為媒體對H1N1議題的報導過於渲染或戲劇化;58%的歐洲醫師表示因H1N1疫情讓工作負擔增加,但美國僅35%的醫師認為H1N1疫情致工作量增加。詳細資料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