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民眾:勿信誇大瘦身減肥食品廣告!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03
  • 更新時間:99-02-03
近日於媒體上報導由藝人代言,標榜具有瘦身、減重效果「Spoon light 湯匙纖輕暢膠囊」、「湯匙纖魔塑巧克力」等系列產品而遭檢調約談乙案,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民眾,切勿聽信且不要購買宣稱可瘦身減重等誇大不實廣告之食品,以免健康及權益受損。

查此系列產品銷售業者於行銷此產品時,藉由藝人代言宣稱「該產品具排毒功效,並可輕鬆甩掉15公斤肥肉」,98年度業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分別於5月、11月、12月已對該業者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9條規定,開立4張行政處分書,共處以新臺幣28萬元罰鍰,衛生機關將繼續監視,並持續就違規情事加以處分。

衛生機關於98年度處分之食品違規廣告案件,共計開立處分書4,228件,罰鍰1億1,114.1萬元,而其中宣稱具有瘦身、減重功效之違規廣告約佔49%,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目前尚未核准任何一種瘦身減肥食品,請民眾勿聽信且不買此類不實廣告之食品。

正確的減重方法應以營養均衡之飲食為原則,並進行規律的運動來控制熱量攝取,維持正常體位,真正需要減重者,建議經醫師及營養師等專業人士評估後,依合理的飲食和運動計畫,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執行,不可盲目聽信誇大不實之廣告或口耳相傳偏方而陷入減肥迷思,做不必要之減重行為,以免花錢又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