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說明有關加拿大Novo Nordisk (諾和諾德)公司自主回收2批GlucaGen Hypokit® (Glucagon)注射劑,國內並未輸入該公司回收的藥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8-27
  • 更新時間:99-08-27
加拿大衛生單位於2010年8月25日發布藥品回收訊息,Novo Nordisk (諾和諾德)公司回收2批GlucaGen Hypokit® (Glucagon)注射劑,批號為: YW60335及YW60351,其包裝為1凍晶粉劑附溶劑針筒,回收原因為發現溶劑針筒於製造過程中有瑕疵,因此該公司自主回收上述批號產品。
Glucagon為一昇糖劑,用於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患所致之嚴重低血糖,經查國內並未核准Novo Nordisk (諾和諾德)公司製造之該針劑藥品,請民眾放心,該公司所回收的藥品並未進口國內。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置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系統外,並對藥物之安全性及療效隨時進行再評估。若醫護人員及民眾發現藥物不良反應或不良品,可利用下列管道通報:系統名稱: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網址:http://adr.doh.gov.tw,電話:02-2396-0100 ; 系統名稱: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系統,網址:http://recall.doh.gov.tw,電話:02-2396-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