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說明有關澳洲衛生單位提醒醫療人員注意CSL藥廠製造之Panvax® Junior (H1N1疫苗)有效期限事宜,該品並未輸入國內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9-01
  • 更新時間:99-09-01
澳洲衛生單位於2010年8月26日發布警訊-有關CSL藥廠提醒醫療人員注意Panvax® Junior (H1N1疫苗)之有效期限訊息,澳洲衛生單位檢測 Panvax® Junior (H1N1疫苗) 的安定性,發現其預填充於0.25 ml 針筒內的藥品有效力下降的現象。因此通知廠商原註冊有效期限為12個月應改為6個月。廠商已聯繫疫苗供應商及提供疫苗接種者,提醒效期為6個月,庫存之Panvax®應考慮是否過期。
Panvax® Junior 為一H1N1疫苗,用於預防新型流感,經查國內並未核准CSL藥廠製造之該針劑藥品,該品並未輸入國內,因此請民眾放心。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置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系統外,並對藥物之安全性及療效隨時進行再評估。若醫護人員及民眾發現藥物不良反應或不良品,可利用下列管道通報:系統名稱: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網址:http://adr.doh.gov.tw,電話:02-2396-0100 ; 系統名稱: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系統,網址:http://recall.doh.gov.tw,電話:02-2396-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