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有關美國報導「嬰兒睡眠固位墊(infant sleep positioner)」有導致嬰兒窒息的風險,食品藥物管理局未核准該產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0-22
  • 更新時間:99-10-22
依據駐休士頓辦事處通報,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網站(www.cpsc.gov)報導指出,過去13年來,已接獲12起1至4個月嬰兒因使用「嬰兒睡眠固位墊」,造成窒息死亡意外事件報告;且「嬰兒睡眠固位墊」與嬰兒床邊之間也易形成陷阱導致窒息。CPSC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目前未獲悉有任何科學研究顯示「嬰兒睡眠固位墊」可預防嬰兒猝死症,或證明該產品具有防止窒息或其他致命的傷害,惟CPSC接獲許多因「嬰兒睡眠固位墊」移動,致睡眠中嬰兒身處險境的報告,故鄭重呼籲父母應正視這項警告,停用該產品。
凡宣稱供「醫療用途」之相關嬰兒睡眠固位(定)墊等產品,於國內須向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辦理查驗登記,並經核予許可證後始得販售。經查,目前並無上述醫療宣稱之相關產品核准在案。
民眾如有發現違規醫療用品,除可向各縣市衛生局檢舉外,亦可透過檢舉專線0800-285-000,共同打擊不法藥物,維護消費者之使用安全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