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籲請使用髖關節產品的病患注意相關不良反應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0-25
  • 更新時間:99-10-25
據報載,嬌生集團旗下DePuy整形公司的人工髖關節「ASR髖關節表面置換系統」,其金屬表面的摩損會釋出有害金屬物。
經食品藥物管理局查證,DePuy公司於今(99)年8月間曾宣布主動召回前述髖關節產品,因為英國及威爾斯人工關節註冊中心(National Joint Registry)的資料顯示該產品的再置換率比預期還高;台灣分公司於去年11月便已主動停售相關髖關節產品,另已建議國內3名相關病患回診,目前未接獲不良反應,未來將持續追蹤。
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使用類似髖關節產品的病患,應持續注意是否有相關不良反應,如發生不適症狀,例如:組件鬆脫、組件偏移、感染、骨折、骨頭位移、對金屬過敏及疼痛,應儘速就診並向醫師諮詢。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建立藥物安全資訊主動監控機制,提醒醫療人員或病患如因醫療器材所引起之嚴重不良反應發生時,請通報至衛生署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