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疫苗株與病毒型別高度吻合,醫護人員接種踴躍,疾管局籲請:高危險族群儘速施打流感疫苗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0-26
  • 更新時間:99-10-26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由於今(99)年流感疫苗株與社區流行病毒型別吻合度極高,可大幅提升接種疫苗後之保護力,醫事及防疫等專業人員的疫苗接種率已逾6成,高於去(98)年同期。
疾管局指出,醫事及防疫人員在歷經去年H1N1新型流感疫苗的洗禮,更加認識疫苗及認同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因此自10月1日流感疫苗開打以來,疫苗接種率不僅超越去年,且居所有計畫接種對象之冠。
疾管局表示,自99年7月1日起至10月21日止,累計有556例流感重症確定病例,其中56%為65歲以上長者,2.8%為6歲以下幼兒,為感染流感併發重症之高危險族群,惟皆未接種流感疫苗。反觀,目前接種對象如65歲老人接種率約3成,雖有逐漸回溫但尚未達目標,6歲以下幼兒則無起色。該局憂心民眾忽視疫苗接種的重要性,強烈呼籲符合優先接種的民眾及幼兒家長,應向專業看齊,重視接種權利儘速前往接種。
疾管局強調,政府採購的疫苗皆已取得國內外上市許可證,同時每批疫苗均再經衛生署藥物食品管理局檢驗合格,始提供予民眾接種。老人及幼兒為流感併發重症之高危險族群,罹患流感後症狀往往較為嚴重,易產生肺炎等合併症,因此為能於流感流行季獲得足夠保護力,疾管局籲請符合優先接種資格之民眾及幼兒家長,應該仿效醫事人員、珍惜優先接種權利,儘早自行/攜帶家中幼兒接種疫苗,以及時預防流感的侵襲。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