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即日開放國小5-6年級學童於校園集中接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1-02
  • 更新時間:99-11-02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宣布自即日起開放國小5-6年級學童於校園集中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並將視施打狀況及疫苗賸餘量,再行評估是否再開放其他族群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疾病管制局指出,衛生署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ACIP)建議將國小五、六年級學童納入本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惟囿於預算限制無法在計畫一開始即將其納入對象,現經評估疫苗量足供該些學童之接種需求,因此將國小5、6年級學童列為提前擴大接種對象。至於其他族群是否提前開放公費接種,將視這些優先施打對象接種情形而定。

國小5、6年級學童之接種作業,比照國小1-4年級學童接種作業方式辦理,於校園集中接種,採自願式且需家長同意後始能接種,疾管局呼籲家長能讓其子女接種流感疫苗。除了能保護該子女健康外,也能保護其他家人健康。

今年流感公費疫苗自10月1日開始接種以來,已接種170萬劑,雖較去年同期184萬劑稍慢,惟醫護防疫人員已有22萬人接種,較去年20萬人多,因此該局呼籲其他優先接種對象亦能儘速接種,以保護自己及周遭家人親友的健康。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