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驚傳流感家庭群聚事件,6名成員均未接種疫苗,2幼兒重症,疾管局呼籲及早接種勿再觀望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1-02
  • 更新時間:99-11-02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近日接獲一起家庭流感群聚事件通報,其中同時出現2歲及4歲幼兒感染流感重症,經調查均未接種本年度流感疫苗,該局呼籲家長勿再觀望,應接受專業醫療人員建議,及早攜帶家中幼兒前往接種。
依據疾病管制局監測通報資料顯示,於本(99)年10月31日接獲一例家庭群聚事件通報,據調查該家庭成員共6名,包括父、母及高一、小一、2歲及4歲等4名子女,其中2歲及4歲幼兒分別於10月23日及25日相繼出現肺炎等症狀並住院治療,發病前皆未接種今年度流感疫苗。
疾管局強調今年醫護人員接種已逾6成5,超過去年同期,近期天氣轉涼,疫苗接種情形逐漸增加,與去年接種狀況相比之差距已由開打初期之三成縮小為一成。不過,6歲以下之嬰幼童的部分,因部分家長聽信坊間錯誤訊息,甚而不接受專業醫師之建議,確實是幼兒健康的一大隱憂。
疾病管制局指出,流感疫苗的使用已超過六十年,其有效性及安全性普遍被各國確認,我國自87年起推動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希望藉由疫苗來保護感染流感後容易產生併發症的老年人及幼童,並降低社區整體風險。
該局採購之各廠牌流感疫苗,皆經食品藥物管理局確認安全無虞方核准上市,其管控作為及品質與全球是一致的,相關資訊亦皆公佈在官方網頁讓民眾了解。
疾病管制局表示,疫苗與一般藥物不同,接種後至少需2週以上才能產生抗體發揮效果,為能使抗體趕得上於流行季提供保護力,現在正是接種最佳時機。該局特別呼籲家長,應依專業醫師之建議,儘速讓其幼兒接種流感疫苗,並應由正確管道獲取訊息,以維護自身健康。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