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民健康局局徽—「珍愛生命 傳播健康」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1-17
  • 更新時間:99-11-17
原行政院衛生署保健處、公共衛生研究所、家庭計畫研究所及婦幼衛生研究所等部門於90年7月20日成立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為讓「珍愛生命 傳播健康」的理念及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成立時的業務執掌(衛生教育、國民營養、癌症防治、婦幼健康、優生保健、兒童及青少年健康、中老年保健、國民健康調查等),讓民眾有進一步的了解,所以,透過公開徵求活動,邀請各界參與局徽的設計。
國民健康局的局徽係於90年8月間公開徵求,計有112件作品參加評選,透過傳播領域專家學者與國民健康局代表七人進行評選,於90年10月25日評選出11件作品,其中編號108號由設計師兼教師的簡先生所設計的作品獲得優勝,也就是目前的國民健康局局徽,其創意理念說明如下:
一、 以國民健康英文字首「BHP」作為局徽設計的主要元素,構圖簡潔易明。
二、 運用三個字母構成,三人互相關懷且展現出 「珍愛生命,傳播健康」的意象。
三、 徽誌以元為外形,表示天圓地方,象徵本局推展業務無遠弗屆的精神。
四、 局徽以「黃綠」,代表國人健康和諧與歡喜的涵義。以「綠色」表示全民健康成長和活力的象徵。
國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長表示,三個人在一起有三人成眾的意思,也有增進健康(Promotion)、預防疾病(Prevention)及安全防護(Protection)的意涵,所以「3P」也可以作很多健康的事。
今年是國民健康局成立的第9年,負責的業務也越來越多,希望大家也能多認識與宣導我們的業務,一起為促進民眾的健康努力。
國民健康局職掌如下:
一、 國民健康政策之制定及法規研擬事項。
二、 社區國民健康之規劃及推動事項。
三、 國民營養之規劃及推動事項。
四、 癌症防治之規劃及推動事項。
五、 婦幼健康、生育保健之規劃及推動事項。
六、 兒童、青少年保健之規劃及推動事項。
七、 中老年人保健之規劃及推動事項。
八、 特殊傷病防治之規劃及推動事項。
九、 地方衛生單位執行本局主管事務之督導及考核事項。
十、 國民健康業務之國際合作及交流事項。
十一、 菸害防制之規劃及推動事項。
十二、 其他有關國民健康促進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