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局說明有關香港瑞士諾華製藥(香港)有限公司自主回收三款甲氨喋呤注射針劑(Methotrexate),國內並未輸入該公司回收的藥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1-23
  • 更新時間:99-11-23
香港衛生單位於2010年11月15日發布藥品回收訊息,香港瑞士諾華製藥(香港)有限公司回收三款甲氨喋呤注射針劑(Methotrexate),包括Methotrexat-Ebewe Inj 50mg Vial (批號 HK-37639)、Methotrexat-Ebewe Inj 500mg/5ml Vial(批號HK-38794)及Methotrexat-Ebewe Inj 1000mg/10ml Vial (批號HK-39232),回收原因為產品溶液成分與玻璃表面在接觸一段時間後發生化學反應,導致玻璃瓶內層表面分裂而產生玻璃微粒,因此該公司自主回收上述批號產品。
「甲氨喋呤注射針劑(Methotrexate)」為治療惡性腫瘤及嚴重牛皮癬劑,經查國內並未核准瑞士諾華製藥(香港)有限公司之該等藥品。亦即該等回收藥品並未進口國內,請民眾放心。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
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recall.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