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幼兒命喪流感,家長錄製宣導影片遺憾未完成疫苗注射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07
  • 更新時間:99-12-07
幼兒感染流感病毒,較一般健康成人更易引起併發症,嚴重時恐危及生命,留給家人無比的憂心與傷痛。美國有一群父母在失去了珍愛的孩子後,組成名為Families Fighting Flu (FFF)的公益組織,投入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的宣導,以保護其他孩子免受流感侵害。
其中有位母親在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s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宣導短片中,說出她的心痛故事:她的小孩名叫Ian,原本健康可愛,6個多月大時罹患流感,症狀發生後不到30個小時就不幸過世。她回憶,Ian發病當天曾就醫二次,醫師告訴她小孩子得到流感,她當時心想:「還好只是流感!」但Ian到第二天仍未好轉,當她準備前往醫院急診時,孩子便停止了呼吸,雖立刻施行心肺復甦術,仍未能挽回他的寶貴生命。她表示,Ian有接種第一劑流感疫苗,但還等不及接種第二劑,獲得完整保護力前,就染病逝世。 (影片連結:http://www.cdc.gov/flu/freeresources/media.htm)
幼兒感染流感病毒的危險性與老年人相當,美國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今年亦建議所有年齡在6個月以上者,皆應接種流感疫苗,該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專家近日更透過影音短片再次強調全面接種的必要性。
疾病管制局再次強調,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包括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的學齡前幼兒等,一旦罹患流感,有較高的風險導致嚴重併發症或死亡,若小朋友已接種第一劑流感疫苗,也別忘了按醫護人員的指示,帶他們接種第二劑疫苗,此外,由於嬰幼兒感染流感病毒的危險性不能輕忽,因此負責照顧他們的人,包括家人、保母、托育機構工作人員等,特別是照顧未滿6個月嬰兒者(6個月以下嬰兒尚無法接種流感疫苗),更應該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己和小朋友的健康。
該局已自12月1日起,開放全民接種本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呼籲所有民眾,只要沒有流感疫苗接種禁忌症,都應考量自身及家人的染病風險,把握機會,接種政府所提供的公費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