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防流感、徵健康」得獎作品揭曉,三千創意激盪流感防治火花!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14
  • 更新時間:112-07-18

2010「防流感、徵健康」流感防治創意徵選活動得獎名單出爐,本次徵選活動包括「十大金句」與「創意海報」。獲選的十大金句,結合專家評審與網路民眾票選,由2,818個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創意海報國小組「拒絕流感針有效,接種疫苗保平安」、國中組「『手』護健康」、高中組「接種疫苗,病毒GET OUT」、大專社會組「平安『注』福」,由558件作品中勇奪各組第一名,最高可獲得三萬元等值禮券。
時序進入冬天,流感流行高峰期多自12月至隔年1、2月進入高峰。面對2010-2011年流感季,為維護民眾健康及宣導流感防治,特舉辦2010「防流感 徵健康」流感防治創意徵選活動。活動自9月20日起至11月20日止,邀請民眾以「鼓勵流感高危險群及高傳播族群,儘快打疫苗」、「落實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響應『手帕隨身帶』運動」三大主題投稿。徵選活動得到民眾熱烈迴響,總計超過3,000件投稿作品。相信透過徵選創意發想投入與成果展現,更能提醒民眾加強注意防範,達到全民「真健康」!
本次入選的十大金句中,有作品以容易記誦的順口溜風格呈現「你摀口,我洗手!疫苗是我們的好幫手」,還有結合時下當紅的軍教戲劇發揮創意「新兵日記:流感防疫這一戰,非『打』不可」。創意海報部分,獲得大專社會組首獎以「一柱清香,一念誠心」為發想,結合針筒與柱香來提醒國人注射疫苗可保平安的觀念。國中組首獎則以千手觀音為主題,倡導防治流感需由生活中『隨手』做起。國小組首獎以門神守護居家安全為創意來源,借用門神手持針筒來守護個人健康。不約而同大專社會、國中、國小組首獎都將宗教信仰的意念加入作品發想中,將健康與信仰結合,做好流感防疫,保佑身體健康。
得獎作品已公布於活動網頁,另於頒獎典禮現場,在律師見證下抽出50份十大金句參加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