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心開展、愛飛揚』衛生署所屬醫院99年衛生保健績優志工表揚大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22
  • 更新時間:99-12-22
一年一度的衛生署所屬醫院「衛生保健績優志工表揚大會」,於今(22)日上午在署立台中醫院邵國寧院長扮演聖誕老公公分送耶誕禮物的熱鬧開場下,展開今年的表揚活動,現場除聚集來自全省28家署立醫院近百位志工參加,另邀請長年投身公益的藝人鳥來仔嬤「吳敏」一起與會,彰顯各界對衛生保健志工的肯定,並感謝志工朋友無私的奉獻和付出。
衛生署有多項重大衛生政策的推動都是仰賴各署立醫院志工(共約2千8百多人)來完成各項任務,站在前線為國人的健康打拚,今天無論是接受表揚的績優志工或是默默行善的衛生保健志工,我們都要感謝他們無私的奉獻。醫管會黃焜璋執行長表示,透過表揚活動,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志工的行列,鼓勵年輕人及退休員工參與志願服務,並將服務的品質做的更好。署立台中醫院邵國寧院長亦表示,平日常看見志工潛身在醫院各角落關心及服務著病患及家屬,甚至為了配合醫院推動衛生保健政策跟著醫療團隊深入社區提供服務,成為台中醫院的分身,為署立醫院建立良好形象及口碑。志工們不是醫療專業人員,但他們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同樣值得我們的讚賞與表揚。
今天頒發表揚服務楷模獎有7個不同獎項,計有51個個人及9個家庭獲獎,今年更增設退休員工志工楷模獎,藉此鼓勵署立醫院員工退休後,能繼續留在醫院發揮其長才,協助署立醫院推動向關衛生保健工作,服務更多需要幫忙的民眾。今年獲獎志工中,不乏溫馨感人的小故事,除透過影像之將服務點滴記錄外,現場更邀請志工現身說法,經驗分享及傳承。
榮獲創意服務志工楷模獎的朴子醫院志工楊呂雪娥女士,於朴子醫院已服務近7年,利用本身年輕時本有技能功夫「裁縫」,發揮其所長,回收院內舊有病床單,做成護理之家一些行動不方便住民用的約束帶,使這些住民於輪椅上時更安全,亦減輕住民家屬及照顧服務員在照顧上之壓力。
台中醫院熱心志工家族楷模獎得獎者莊吳秀桂、莊銘堯夫妻已在台中醫院服務超過7年,在偶然的機緣下,秀桂姐在91年那年加入了台中醫院志工隊,8年來秀桂姐深深覺得做志工,其實也就是做功德,幫助別人也就是幫助自己,所以除了自己做志工,更是鼓勵先生懷抱著感恩的心一起做志工。莊銘堯大哥平日在家聽妻子秀桂姐訴說當志工的趣事,再加上看出妻子自從擔任志工後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且整個人更加容光煥發,因此同年12月莊大哥加入台中醫院志工隊,在做善事的路上結伴同行。
行政院近期大力鼓勵退休員工加入志願服務行列,署立醫院更是積極配合推動。榮獲退休員工志工楷模獎的基隆醫院志工林麗貞女士,於基隆醫院任職23年又7個月,於84年2月1日退休後,因應醫院擴展服務業務,林女士貢獻自己在醫院的服務經驗與長才,協助醫院志工隊的草創,並廣昭志同道合的愛心人士加入志工排班行列,除了提升服務效益外,也使得本院志工隊組之與服務能更臻完善。
會中節目相當精彩及應景,首先先由署立台中醫院邵國寧院長擔任一日志工扮演聖誕老公公,以象徵散播愛心的方式分送現場與會人員耶誕小禮物,而醫管會黃焜璋執行長及藝人吳敏亦隨著幼稚園小朋友歌唱跳舞,展現難得的輕鬆、活潑、有朝氣的一面。頒獎活動最後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啟聰協會以手語的方式演出「感恩的心」,表達衛生署對署立醫院志工默默付出的感謝及感動,並在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詩歌朗誦中,由終身奉獻獎得獎志工以點燈傳承方式,逐一將希望蠟燭點燃,希望志願服務之精神永遠流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