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厝邊藥品諮詢服務,用藥安全一把罩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24
  • 更新時間:99-12-24
您是否有過親朋好友使用毒品,不知如何是好的情境嗎?曾經有過失眠、疼痛等症狀,不知如何使用安眠鎮靜劑、止痛劑的問題嗎?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全台259家「藥物濫用防制諮詢站」藥品諮詢服務開張了!現在,只要走到厝邊的藥局,就可以得到安全使用安眠鎮靜劑、止痛劑等藥品以及拒絕毒品或藥癮戒治等資訊及諮詢服務喔!
為推展藥物濫用防制觀念及促進社區自主辦理藥物濫用防制活動,本局自90年開始進行社區藥師之藥物濫用防制師資培訓計畫,目的除增進藥師對新興毒品危害之認知外,也積極推動藥師走出藥局,投入社區服務,宣導用藥安全及毒品濫用的防制。今年特委託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全國社區藥師培訓計畫」,社區藥師在完成培訓課程,並經本局確認藥局之執業情形後,就會掛設「藥物濫用防制諮詢站」告示牌於藥局,提供您就近的諮詢服務管道。倘若您有管制藥品使用相關問題,請到設有告示牌的藥局就近尋求協助。詳細諮詢站設置地點可上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http://www.fda.gov.tw/files/site_content/藥物濫用諮詢站掛網9912.PDF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