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稽查彰化縣大賣場及餐飲店牛肉標示情形維護消費者「知」及「選擇」的權利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31
  • 更新時間:99-12-31
為確保消費者知的權益及安全食用牛肉,行政院衛生署訂定「美國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餐廳標示牛肉原產地管理原則」及「三管五卡」等措施,並成立進口牛肉稽查小組,持續關注業者對牛肉管理狀況。中區管理中心於99年12月28日會同彰化縣衛生局人員,針對轄區內大型量販店及餐飲業者等營業處所進行查核,了解販售場所是否有中文清楚標示牛肉原產地及提供生產國來源證明。
本次抽查彰化百貨股份有限公司中正分公司、大象牛排、三皇三茶坊、秋老爹火鍋牛排、花盒子餐飲店、松永百貨股份有限公司芬園分公司及金喜美股份有限公司共計7家,結果發現業者均已依規定於營業場所或菜單上清楚標明牛肉來源之產地國名,並出示原產國肉品來源相關之衛生證明、進口檢疫證明、輸入食品查驗證明等文件以供查核。
彰化縣衛生局配合本署政策,積極輔導餐飲業及賣場,並要求餐飲及販售業者張貼牛肉產地標示,且提供業者張貼「牛肉來源產地宣導標示」。衛生署呼籲業者務必以消費者食用的安全性及知的權利為第一優先考量,誠實、清楚公布牛肉來源資訊。食品藥物管理局亦將持續協同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不預警地到各地賣場、生鮮超市及餐廳進行現場稽查。希望業者均能自主配合並落實完成牛肉產地國別標示,取得來源證明及產地衛生證明等相關文件備查。
民眾也可利用網路資訊,自行進入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網站首頁http://www.fda.gov.tw/,取得相關資訊做為參考,或者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285-000,將有專人為您提供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