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一週年局慶典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31
  • 更新時間:99-12-31
100年1月1日逢建國百年,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也滿週歲了!這1年來,食品藥物管理局以「守護飲食用藥安全、引領科技全新紀元、創造安心消費環境」為使命,「捍衛全民健康、邁向食品藥物管理新紀元」為願景,建構健全完善的食品藥物安全管理體系,實踐衛生署許給消費者「藥求安全、食在安心」的承諾。
為慶祝食品藥物管理局成立一週年,讓消費者更了解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工作執掌與規劃,該局除了在大廳展示各組業務內容,並將第一年施政績效編撰刊印成「食品藥物管理局成立週年慶特刊」,以供外界參考。
食品藥物管理局在局慶典禮上宣布,為利食品安全管理事權統一,保障國內消費者權益,原行政院衛生署委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辦理的輸入食品邊境查驗業務,將自100年1月1日起改由食品藥物管理局執行。該局在輸入食品邊境查驗12港埠辦公室揭牌儀式中強調,接辦之初,所有報驗程序、查驗標準及作業流程均與目前一致,不會因執行機關轉移而有所改變,今(31)日午夜12點該局將於桃園機場正式接辦輸入食品邊境查驗業務。
此外,食品藥物管理局藥粧大樓也將於明(1/1)日落成啟用,該局表示,藥粧大樓啟用後,食品藥物管理局轄下業務單位全數進駐南港衛生園區,將更有利於食品藥物相關政策業務的推動,民眾洽公也會更加方便;而藥粧大樓外鑲嵌的蝴蝶標誌,則象徵食品藥物管理局將逐漸成長茁壯,長久守護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