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病人有響應,就醫更安全」 跟著心寶逛夜市 教你就醫要注意的事!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0-21
  • 更新時間:100-10-21
「去醫院看病、檢查或手術時,當醫護人員詢問我的名字、生日等個人資料時,你應該怎麼做」答案為「應該主動回答,讓醫護人員進行身分辨識」,行政院衛生署及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共同向民眾呼籲,就醫時要掌握「積極回應、主動反應」兩大原則,才能保障自己的健康與安全。

除了「回應」和「反應」這兩大就醫原則,「響應」病人安全相關議題與活動也相當重要,衛生署及醫策會預計今(21)日晚上七點半,在台北熱鬧的士林夜市(大東路及文林路口)舉辦「病人安全我會『應』」有獎徵答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來響應!答對者可獲得一份實用的精緻小禮品,預計將吸引數百位民眾踴躍搶答、體驗更多就醫知識。主辦單位為了炒熱氣氛,特別邀請代言吉祥物-『心寶』前來加油助陣,圓圓胖胖的心寶超級卡哇依,常常一出場就吸引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爭著和心寶擁抱、握手、合影,魅力無法擋!

接下來在10月28日與10月29日兩天晚上的七點半,分別在師大夜市(師大路39巷口,屈臣氏附近)與西門町商圈(武昌街和漢中街口),都會舉辦同樣的有獎徵答宣導活動,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到場同樂,長知識、拿好禮。

病人安全推廣活動今年(100)已經邁入第八年,主辦單位也架設病人安全網路闖關遊戲(http://www.patientsafety.doh.gov.tw/patientsafety2011/),希望透過多元的管道讓民眾能直接參與、深入了解病人安全議題,提醒民眾「自己」可以是醫療「團隊」的一分子,學習如何與醫療人員合作,才能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做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