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幼兒流感疫苗使用率較去年佳,計畫實施至疫苗用完為止,要打要快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0-27
  • 更新時間:100-10-27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本(100)年度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開打以來,3歲以下幼兒部分,透過醫界影響及衛生單位大力宣導下,目前疫苗使用率已達到3成5,較去年提升,顯示家長面對流感威脅做了最正確的選擇。由於初次接種之幼兒需於第1劑接種後1個月再接種第2劑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家長應儘早攜帶幼兒前往接種,以免疫苗用罄無法完成2劑接種。
疾管局指出,3歲以下幼兒適用之0.25mL劑型流感疫苗,目前已接種了8萬多人次,使用率超過1/3,其中嘉義市使用率已超過5成,為全國之冠,宜蘭縣、桃園縣逾4成,其餘如台中市、台南市、新北市、新竹縣、南投縣、雲林縣及連江縣等縣市,使用率都已高過全國平均的3成3。另外在3歲以上適用的0.5mL成人劑型部分,使用率也達到6成5。
疾管局提醒,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實施至疫苗用完為止,近日早晚溫差大,有利於流感病毒活動,65歲以上老人及嬰幼兒為罹患流感後併發重症之高危險群,為保護自己與家人,請把握疫苗接種機會,做好最佳防護措施。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