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 年輕熱情尬創意 素人新手質量佳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1-17
  • 更新時間:112-07-18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年以年輕族群尤其是學生為對象,舉辦「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以拒菸、戒菸、無菸的生活態度和提案為主題,徵求「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及「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企劃案」三大類作品,邀請各大專院校和高中職學校的年輕族群參加;透過校園串聯活動、官方網站及YOUTUBE社群網站等宣傳,在教師與同學的熱烈參與下,參賽作品達「平面設計/海報」631件、「創意短片」66件、「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企劃案」25件,總數高達722件。一位雲科大的學生擔心作品無法即時寄達,連夜坐車北上親自送件。火熱年輕的心令人感動;教師們的支持,加上學生素人創意,作品的質與量更令評審團激賞與驚訝。

今年的評選過程,邀請公共衛生、平面和影音傳播學者、廣告業界等代表組成評審團,經過初審、複審與決審的三階段過程,分別在「平面設計/海報」與「創意短片」部分,評選出金、銀獎各1名與佳作獎2名,並評選出創意提案1名,提供10萬元經費,讓同學的企劃案真實上演。評審團表示,參加這次評選活動有夠累,但是值得!因為,執行計畫的世新大學團隊專業度比業界還投入,素人新手作品的創意與概念掌握度,顛覆對學生作品「不成熟、瞎」的刻板印象;除了「創意提案企劃」的可執行度不亞於業界外,大專校院和高中職學生的作品的質與量竟難分軒輊,更讓評審團驚豔。

為讓更多民眾參與本活動,所有的「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參賽作品亦於10月14日至11月1日上傳至臉書「無菸生活」設計大賞網路票選活動網頁,進行網路票選活動,讓大家在欣賞這些精采作品的同時,也可針對最喜愛的「平面設計/海報」與「創意短片」參賽作品給個『讚』,已依據獲得按『讚』數量最多的作品,分別選出1名「網路人氣獎」。欣賞這些創意設計,平面類作品請逕上 Flickr網站;影像類作品請請逕上youtube網站

「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頒獎典禮訂於100年11月17日在台灣文創重點基地—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二館果酒禮堂舉辦,並以「無菸生活新文青」為概念,規劃為期2週的作品展覽,透過參與競賽與作品分享,讓Thank you, No Smoking的無菸生活主張成為年輕族群的新生活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