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奶水不足, 可以找通乳師嗎?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2-13
  • 更新時間:100-12-13
國民健康局接獲反映,有母親找通乳師按摩,導致乳房腫脹等問題,國民健康局呼籲民眾:有哺乳問題務必循專業管道處理,才可綜合深入瞭解問題所在,正確解決,勿尋求民俗管道,以免花錢又傷身。

國民健康局表示,該局推廣母嬰親善院所, 已涵蓋到70%以上的接生數, 通過認證的院所,其醫護人員必須具備指導正確哺乳的專業能力, 籲請媽媽們選擇母嬰親善院所做產前檢查及接生,可以獲得專業上較有保障且免費的哺乳指導。

此外,國民健康局今年已出版成功哺餵母乳教戰手冊,發放供母親參考,或者亦可上「國民健康局母乳哺育網站」查閱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02qna_15.htm

國民健康局呼籲,若仍有任何問題,可打免費母乳哺育專線, 號碼: 0800-870-870。該局建議民眾勿找所謂「通乳師」,政府並無「通乳師」之認證或專業證照,不但花錢,而且安全上沒有保障。請民眾採用專業、安全而且省錢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