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揮灑青春、愛滋 get out~」愛滋防治宣導影片、口號、徵文活動成果發表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2-17
  • 更新時間:100-12-17
她激動且眼帶失望的對著我大喊:「妳以為我是自願得到這個病的嗎?你知道我很痛苦嗎?我以為你跟她們不一樣,沒想到……我真是看錯妳了!」說完,即飛奔而去,留下我一人呆呆的看著她的背影………。
一段多麼讓人辛酸的一段話,卻是感染者最深沈的心聲,透過國中組第一名作者的文筆,闡述出愛滋感染者渴望被世人接納的心聲。由教育部及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共同辦理之「學校愛滋防治宣導影片、口號、徵文活動」,於12月17日下午假台中放送局(台中市北屯區電台街1號)辦理成果發表展示會,給予參賽者最熱情的鼓勵。
依據國內愛滋病疫情資料顯示,新增愛滋病毒感染者之年齡層越趨年輕化,以年齡層分布來看,截至100年11月我國本國籍12至24歲之愛滋病毒感染者計4,033人,佔總感染人數18.45%,而96年至99年間,該年齡層感染人數增加率高達35%,其中有九成以上都是透過危險性行為而感染,所以如何加強年輕族群之愛滋防治工作,已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有鑑於國內年輕愛滋疫情之嚴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特別與教育部合作,結合台中省都扶輪社及台灣懷愛協會,舉辦學校愛滋病防治-宣導影片、創意口號及徵文活動。活動期間總計有14萬5千人次上網瀏覽活動網頁、40組參與宣導影片競賽,上百組參與創意口號及徵文比賽,2千多人參與愛滋知識大調查。得獎作品都能以「簡單的手法、不凡的創意,清楚表達所要傳遞之訊息」、「透過有趣簡短的演出,連結多樣之預防觀念」呈現正確愛滋防治之技巧,另透過不同活動之設計,讓學生學會關懷與體諒及省思,並學習拒絕技巧,由康寧大學郭宛婷同學獲得影片組金牌獎、過嶺國中劉芝妘同學為國中組徵文比賽第一名(相關得獎名單及作品如附件)。我們期望透過活動競賽方式,來強化青少年族群正確性認知及性態度並降低其危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