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疾管局公布新增一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該局呼籲臨床醫師及民眾提高警覺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2-20
  • 更新時間:100-12-20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布今年第18例本土登革出血熱病例,也是今年第5例因該疾病死亡的個案,該名高雄市三民區48歲女性生前有慢性疾病史。雖然最近氣溫稍有降低,本土登革熱疫情已過高峰期,但南臺灣仍持續有本土病例發生該局提醒醫師,仍應對於登革熱疑似病例保持警覺,並請民眾持續落實清除積水容器等登革熱相關防治工作。
疾管局指出,這名48歲女性生前有高血壓、糖尿病、末期腎臟病(ESRD)、冠狀動脈疾病等病史,於發病前每週有三天需進行洗腎。他在12月6日開始出現發燒、口乾舌燥、嘔吐、噁心、全身無力等症狀,12月8日至南部某醫學中心急診,12月12日被通報為登革熱,12月13日收治住院,因症狀嚴重,12月16日轉加護病房治療,並於同日二採檢驗後確認罹患登革熱。因個案於住院期間有腸胃道出血及血小板下降等症狀,於12月17日被通報為登革出血熱病例,並在同日因敗血症及心肌梗塞而往生。
依據疾管局統計資料顯示,本年5例登革出血熱陽性死亡病例皆有高血壓、糖尿病、中風、痛風等慢性疾病史,該局提醒民眾,目前南臺灣每週仍有數十例本土病例,為避免感染登革熱導致慢性疾病惡化,請民眾主動且持續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並落實個人防蚊措施,如有出現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活動史。
民眾如有登革熱或登革出血熱相關疑問,可撥打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洽詢,或參閱該局網站:http://www.cd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