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反毒最潮、健康最正」2011聖誕節反毒聖戰士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2-24
  • 更新時間:100-12-24
聖誕節反毒摩西頒布新十誡 個案管理師正妹驚艷登場
「反毒最潮 健康最正」12月24日高雄科工北館追風廣場反毒聖戰士舞力全開

行政院衛生署為加強民眾對毒品危害的認知與促進年輕人對反毒行動的參與,在聖誕節前夕舉辦「反毒最潮、健康最正」2011聖誕節反毒聖戰士活動,呼籲年輕朋友追求健康生活潮流,讓拒絕毒品成為最具自信的年輕主張。
活動規劃包括「反毒潮T」、「反毒舞士票選」、「反毒摩西新十誡」、「反毒聖戰士闖關摸彩」、「無毒家園 健康長紅 發送愛的聖誕紅」等精彩活動內容,活動於100年12月24日(六)下午2點在高雄科工館北館追風廣場溫馨登場,將與民眾共度一個別具意義的週末下午!
根據高雄市警政統計資料顯示,99年度兒少毒品嫌犯數創5年新高,近兩年更是快速成長,故本次反毒聖戰士園遊會以活力熱情、貼近年輕人生活型態與情感訴求的表達方式,期望能教育民眾認識非法藥品、鼓勵建立正當休閒娛樂、呼籲家人親友互助關懷。
活動當天,衛生署蕭副署長美玲將為「反毒最潮、健康最正」反毒聖戰士園遊活動揭開序幕,並與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官及高雄市衛生單位團體代表等,共同呼籲民眾拒毒、反毒!
另外特別推出讓人驚艷的反毒正妹團,進行現場潮T走秀與反毒宣導。其中的五位正妹可是來自高雄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案管理師,身兼毒品個案輔導管理的工作的她們,分享輔導管理的心路歷程,成為民眾注目的焦點。
還有Q版「反毒摩西」發布「反毒新十誡」宣誓儀式,以趣味的方式引發現場民眾對反毒與拒毒認知。因應聖誕佳節,「健康長紅 聖誕祝福」活動,將鼓勵現場民眾對親友發送關懷,發送成功者即可獲得象徵健康長紅的聖誕紅盆栽。
再搭配最能迎合青年族群的活力組合,由「反毒舞士」的飆舞與票選提升活動熱度,加上「愛的大未來」樂團的熱力搖滾開唱等活動,陪伴你在這寒冷的冬天裡,不但可以吸取豐富的知識還能闖關抽大獎,獎品包括iPHONE4、iPAD2、高級腳踏車等超過百項獎品,絕對讓你不虛此行、溫暖滿心頭!


反毒新十誡:
第一誡、不好奇嘗試毒品,上癮會要您的命。
第二誡、不靠藥物來提神,誤用毒品毀健康。
第三誡、不靠藥物來減肥,醜惡魔鬼反纏身。
第四誡、不近是非的場所,避免毒害來波及。
第五誡、不受陌生人引誘,怪異飲料、香煙快快閃。
第六誡、不受壓力而迷失,勇敢拒毒有主張。
第六誡、不讓情緒無抒解,運動、傾吐好抒壓
第七誡、不讓藥害來污染,PUB、舞廳,健康玩。
第八誡、不可茫茫亂方向,生活作息要正常。
第九誡、不要放棄有希望,不慎染毒要斷戒!
第十誡、不忘有愛自然High,青春無敵零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