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足讚「行腳全台灣」 四國勇腳環島達陣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2-30
  • 更新時間:100-12-30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邀請國際健走友人用雙腳體驗台灣之美。「行腳全台灣」活動於11月16日啟程,獲總統親自為「行腳全台灣」的健走隊伍授旗,並致詞歡迎來台參加健走的國內外朋友,健走隊伍由總統府前出發,行經美麗的花東縱谷,再轉進西部海岸,全程45天,行經18個縣市,總里程數約1099公里,按照原訂計畫,於12月30日返回台北,國民健康局將於12月30日下午3時30分假台北101大樓南方廣場舉辦凱旋歡迎活動。
此次活動吸引來自荷蘭Ben Geradts、Lo Liebregts、瑞士Franco Devittori、比利時Bart Burman,全程自費來台參加「行腳全台灣」活動,更有300多位在地民眾一同參與健走,親自感受台灣的秀麗風景,沿途民眾熱情送上熱騰騰的咖啡、綠豆湯、杏仁茶,台灣鄉親的友善熱情,令健走隊伍印象深刻,13位不同國籍健走熱愛者用「健走」運動的方式來認識台灣,一步一步體驗美麗寶島,健走隊伍沿途宣導「健走」有益健康。也體驗到台灣人情味、廟宇文化,還有美食小吃也點綴其中;夜宿寺廟香客大樓,便宜又有特色,恰巧見到「起駕」儀式的外國友人,更是大感興趣,隔天健走路上就邊走邊模仿起來;還有淳樸的婦人為了參與十天健走行程,不放心家中財物,攜帶「黃金」隨行,為健走隊伍帶來許多歡笑話題,45天當中發生在這些歐洲健走友人身上的趣聞,令健走隊伍夥伴印象深刻。
依據國民健康局「民國98年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該調查係以民國97年底台灣地區戶籍登記人口為抽樣母群體,運用隨機抽樣方法抽選出具全台灣地區代表性樣本為調查對象,18歲以上樣本數共24,174人,利用面訪問卷收集民眾過去兩個禮拜內有從事10分鐘以上運動之資料,18歲以上有運動者占53%,其中最常做的運動項目,以健走(含散步)為主,達43%。
「走路」是最生活化的運動,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91年起推動「每日一萬步 健康有保固」,至今已滿十週年,國民健康局表示,健走是既簡單又輕鬆的運動,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運用「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健走小口訣,以4公里/小時的速度,日行萬步,就可以消耗約300大卡,國民健康局鼓勵民眾參與健走活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可以預防慢性疾病,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加速代謝脂肪,強化肌肉組織與功能,維持健康體重,提高腦內啡的釋放,降低情緒壓力,走向健康。
1+1雙腳徒步環島正夯,歐洲愛好健走友人結伴徒步環島更屬創舉。請大家12月30日下午3時30分一起到台北101大樓南方廣場,共同歡迎健走環島的國內外朋友,聽聽台灣腳、荷蘭腳、瑞士腳、比利時腳,45天行腳全台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