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公醫使命•關懷弱勢 衛福藝廊「精神病友聯合畫展」3/7揭幕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13-03-07
  • 更新時間:113-03-07

    衛生福利部桃園、嘉南、八里、草屯及玉里療養院自3月4日至5月31日止,在衛生福利部「衛福藝廊」舉辦『姹紫嫣紅 心靈彩繪』公醫使命•關懷弱勢 精神病友聯合畫展,並於3月7日下午舉行揭幕儀式。本次展出約80幅由病友創作的作品,每一幅畫的背後,都是一個動人的故事。次長李麗芬強調,這場畫展不僅展現政府對於精神病友的支持與關懷,在病友於社區復原的實踐工作上,也具有指標性意義。

    次長李麗芬也指出,透過藝術形式的展現,能夠讓更多人看見精神病友們的才華與價值,促進社會對於精神疾病的理解和包容,期許透過眾人努力,化解社會對於精神疾病的刻板印象,推動民眾對精神健康議題的正確認知,建立一個更加健康、包容的社會。

    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表示,衛生福利部每年都會邀請部立醫院展示精神病友的畫作,特別感謝桃園療養院今年受邀辦理這次意義重大的畫展,期待能夠將藝術作品呈現的美麗與感動,化為精神疾病去汙名化的正向力量。藉這個展覽的機會,林慶豐執行長也期待部內長官同仁,以及所有到訪衛福部的民眾與貴賓,都能共同見證部醫精神專科醫院醫療照護復原的成效。部醫精神專科醫院會持續為病友提供全方位支持,幫助他們重返社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和定位。

    本次展覽會場分為「彩繪心靈,繪出認同」、「手植風景・朵朵靜心」、「動・靜之間」、「慢飛天使特展」四大展區,每幅作品均是由病友各自運用畫筆技巧及色彩宣染,抒發自身情緒、投射內心世界的特別創作,冀望參觀者能夠在繪畫及賞析說明的雙重引領下,一起走入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此外,參展畫作之一的作者小榛果,也受邀出席揭幕儀式現身說法,與眾人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他藉由色彩鮮明的油畫作品,親自向大眾解說慢飛天使的生命故事:儘管學習成長的過程辛苦而漫長,但在治療團隊用心灌溉及照顧下,終能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他認為一幅描繪自身的作品能夠在大眾面前展出,這對精神病友而言,無疑是最大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