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傳承使命 司徒惠康院士接任國衛院第七任院長

  • 資料來源:國家衛生研究院
  • 建檔日期:111-12-05
  • 更新時間:111-12-05

    國家衛生研究院於今(5)日舉辦第七任院長司徒惠康院士就職典禮,由衛生福利部部長同時也是國衛院董事長的薛瑞元部長擔任監交人,創院董事長張博雅資政、創院院長吳成文院士、國衛院諮詢委員會召集人張德明教授、擔任此次院長遴選委員召集人的陳建仁前副總統、陳時中前董事長以及醫藥衛生學術界許多專家學者皆出席觀禮並給予祝福。

    薛部長表示,國衛院是國內唯一「任務導向」的醫藥衛生研究機構,感謝國衛院過去幾年疫情期間在疫苗、藥物、快篩試劑與流行病學的研發上努力不懈,提供政府在面對疫情的學術基礎,成為決策的最佳後盾,期許國衛院繼續作為國家醫藥衛生領域的智庫,一同為促進全民健康與福祉而努力。陳前部長也表示有幸曾與國衛院一同參與建構精準健康照護體系、國家級的高齡醫學與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與生物製劑廠二廠及戰略平台資源庫的推動,感到與有榮焉。

    正式卸下職務的梁前院長表示,國衛院在學術與資源整合上的努力相信是有目共睹的,這幾年也積極推動科普教育,透過媒體及國衛院自己的PODCAST頻道,傳遞正確的醫藥衛生資訊。這是第一次由院內現任人員中選出院長,讓院務可以無縫接軌的推行,感到很欣慰。司徒院長則表示,國衛院肩負促進全民健康與福祉的使命,除了繼續在癌症研究、公共衛生、精準醫療、高齡長照及兒童健康等領域努力精進,善盡培養國內醫藥衛生人才的職責外,並將持續強化國衛院學研機構的公信力,發揮協調整合資源的能力,幫助國內醫藥衛生研究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