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青少年健康

  • 建檔日期:106-01-09
  • 更新時間:113-04-15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健康九九─青少年好漾館為平台,提供青少年、家長及教師正確的性知識資訊, 並提供青少年性健康相關網站資源連結,及其他健康議題資料供民眾查詢使用。

資源查詢

  1. 青少年親善照護機構
    提供青少年人際交往、情緒問題及生育健康(含避孕方法)等議題之諮詢或醫療介入,使青少年獲得更友善及全方位的保健服務。

線上服務

  1. 健康九九─青少年好漾館
    提供青少年、家長及教師有關認識青春期、生殖健康、親子性溝通等衛教資訊及相關資料。

資訊提供

  1. 青少年健康專區
    提供青少年青春期性健康、兩性交往及青少年親善機構等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
  2. 健康九九─青少年好漾館
    提供青少年、家長及教師正確性知識、青春期性健康資訊及相關教材,並彙整常見諮詢問題供民眾參考。
  3. 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提供想戒菸的青少年免費戒菸電話諮詢服務、相關資訊及戒菸手冊等衛教資料。
  4. 戒菸治療服務與管理網站
    民眾若需查詢各縣市合約戒菸機構可至本署戒菸治療服務與管理網站查詢相關資料,並提供菸品危害及戒菸服務相關衛教訊息。

衛教宣傳

  1. 元氣青春-青少年戒菸教育叢書(1,2)
    為提供並加強戒菸班授課老師能針對不同情境引導吸菸青少年戒菸,爰開發元氣青春-青少年戒菸教育叢書,以提昇戒菸班推動及減少吸菸學生之成效。
  2. 菸害衛教宣導
    提供各類菸害宣導資源線上觀看、下載與影音資料瀏覽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