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薛瑞元部長訪問巴拉圭,促進臺巴醫衛交流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13-02-07
  • 更新時間:113-02-07

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於113年1月30日至2月1日間出訪巴拉圭,由健保署石署長崇良、醫福會林執行長慶豐、國合組施主任金水與臺北榮民總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成大醫院、臺大醫院兒童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國泰綜合醫院、馬偕紀念醫院共7家醫院高階主管陪同,期間晉見巴國貝尼亞總統、拜會衛福部芭蘭部長、並參訪衛福部工人區綜合醫院、社保局中央醫院、亞松森大學及其附設醫院等各層級7家醫療院所,了解巴國整體醫療量能以及醫療資訊系統,以深化雙邊合作並對該國健保制度推動提供建議。
貝尼亞總統承諾持續支持我國際參與,並盼與我國合作改善巴國醫衛體系,並透過此一新型合作模式,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醫衛實力。芭蘭部長多次感謝與我國合作建置之醫療資訊系統,已大幅改善醫療體系效率,可即時監控公共衛生與醫療資源使用情形,並有利於政策規劃,擬將此系統導入至全國公立醫院。
我國將持續協助巴國普及醫療資訊系統,同時分享我國健保制度建立及推動之經驗。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