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雲嘉南地區農漁會協力提供在地健保服務 健保署表揚感謝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03-31
  • 更新時間:112-03-31

    吳先生因疫情影響收入致無法按時繳納健保費,嘉義縣竹崎地區農會得知後,主動透過中央健康保險署「弱勢民眾通報平台」通報,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接獲通報後主動協助吳先生辦理分期繳款,解決其繳費問題。林阿嬤以養豬務農為業,並在雲林縣崙背鄉農會投保,因兒子罹癌過世收入不穩,又愁獨力扶養之未成年孫女健保中斷,林阿嬤向農會尋求協助,經農會主動連繫南區業務組,並迅速以網路申辦其未成年孫女以跨親等依附林阿嬤投保。以上情境都是農、漁會提供在地健保優質服務的日常,揪感心!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目前雲嘉南地區共有74家農、漁會,平時除了發展當地優質農漁產業外,同時也為66萬農漁民及其眷屬提供加退保、健保費收繳及弱勢協助等在地化服務,南區業務組平時利用LINE群組及定期舉辦視訊說明會,即時提供健保重要資訊及業務諮詢服務管道。為鼓勵深耕在地化服務,110年起每年辦理轄區農、漁會「服務我最棒評比計畫」,透過標竿學習讓農、漁會健保服務更貼近民眾需求,並將服務觸角延伸至偏鄉。

    為感謝農、漁會的合作,南區業務組特於今(31)日舉辦頒獎表揚「111年度服務我最棒」35家績優農、漁會,其中雲林縣崙背鄉農會、嘉義縣溪口鄉農會及臺南市安定區農會分別奪得分組冠軍(名單詳如附圖)。雲林縣崙背鄉農會的高效能健保財務管理與積極協助弱勢服務;嘉義縣溪口鄉農會申報各項健保作業全面網路化與健保費收繳率達100%;以及臺南市安定區農會積極協助會員眷屬辦理健保納保作業與推廣健保業務等特色脫穎而出,堪為本區農、漁會標竿學習典範。

    林純美組長表示,在各農、漁會良性競爭及標竿學習之下,111年雲嘉南地區農、漁會承保異動網路E化申報率、健保費收繳率皆已逾98%,成效斐然,大大提升在地健保服務品質,讓雲嘉南農漁民就近即可獲得優質的健保服務,深獲好評。未來該組將持續與農漁會密切合作,期能提供給農漁民全功能的便捷服務,營造「在地尚親、服務最真」的健保服務。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