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臺北區醫院院長齊聚,感謝一起守護民眾健康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0-11-04
  • 更新時間:110-11-05

      在醫師節前夕,中央健康保險署臺北業務組今(4)日舉辦「健保臺北區醫院院長聯繫會」,各醫院院長在疫情期間百忙之中齊聚交流,最遠來自金門及連江亦赴本島與會。健保署李伯璋署長特親臨致詞,除感謝臺北區各醫院院長帶領醫院團隊抗疫辛勞與貢獻,也語重心長表示,健保署會負起良善管理人責任、民眾須承擔自我健康照護責任,而醫界將繼續以病人為中心、營造良好醫病環境為目標,齊心守護健康與健保資源。

      今年總額約7,835億,服務預估達3億4千萬人次,明年總額將突破8,000億大關,其中以健保臺北區涵蓋臺北、新北、基隆、宜蘭、金門及連江六縣市,提供醫療服務超過全國三分之一,尤其是今年5月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確診病例多數集中於北台灣,各大醫院於第一線承擔起抗疫重任,為守護民眾健康不遺餘力,終使得這波疫情獲得有效控制,讓民眾得以逐步回歸正常生活。

      今日舉辦的「健保臺北區醫院院長聯繫會」,李伯璋署長特別感謝各醫院院長帶領醫院團隊共同抗疫的辛勞與貢獻,並致贈感謝獎座給臺北榮民總醫院、亞東紀念醫院、衛福部基隆醫院、衛福部臺北醫院、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基隆長庚紀念醫院、羅東聖母醫院、耕莘醫院、衛福部雙和醫院、中英醫院、衛福部金門醫院、連江縣立醫院及臺灣大學附設醫院金山分院等13家醫院,感謝上述醫院於疫情期間仍不計成本前往偏鄉離島及矯正機關提供醫療服務,讓偏鄉民眾或收容人能醫療照護不間斷。另也頒發感謝獎座予擔任臺北區醫院共管會議主席、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為大臺北地區健保費用、品質共同管理所做的努力。

      李伯璋署長表示,在健保資源有限、醫療需求無窮的情況下,如何合理分配及公平給付,一直是各界關切的議題。特別是去年和今年受疫情影響導致民眾減少就醫,為降低各院所財務衝擊,健保署針對醫療費用採彈性財務分配機制,適時提供現金挹注,期可協助醫院度過這段艱苦時期。

      今天的「健保臺北區醫院院長聯繫會」,李伯璋署長傾聽各醫院院長對健保的建言,並就相關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在融洽的氣氛中達到意見交流目的。各醫院院長亦表示,為守護民眾健康醫界責無旁貸,期健保與醫界共榮共存,成為民眾最堅實的健康保護傘。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