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社會安全網「We Want you!」大專院校巡迴講座,開跑囉!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10-10-12
  • 更新時間:110-10-12

為提升社會工作系學生對社會政策及實務之了解,鼓勵其畢業後投入社會工作職場,衛福部規劃110年9月至12月辦理12場次與大專院校社工系師生對話之校園巡迴講座,由政務次長李麗芬,以及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心理及口腔健康司、保護服務司主管輪流主講,第一場已於9月28日於屏東科技大學正式起跑,學生們反應熱烈,接下來陸續到台灣大學、台北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東海大學等進行校園宣講。

行政院為回應全國人民對政府強化社會安全的期待,於本(110)年7月29日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除強化各部會間跨體系、跨專業與公私協力的整合與專業合作,衛生福利部表示,補實社會工作人力仍然是社安網二期計畫重點,公部門聘用由第一期計畫的2,440名專業人員增加到7,797名,這些專業人力類別中包含了社工(含督導)、關懷訪視員(含督導)、藥癮個管員(含督導)、心理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等,而社工人員佔很大比率。

衛生福利部表示,有鑒於過去社工系畢業生投入職場比率低,人力供需未能對應,社安網第二期計畫增加配套措施,強化職涯發展與鼓勵久任,增設資深社會工作人員,每5名社工人員得配置1名資深社工人員,此外,也提高薪資天花板,另也提供兼職工讀機會,讓在校生可以提早體驗見習職場最長一年,期待社工系學生提早瞭解政策,畢業後投入社安網之工作。

 衛福部表示,強化社安網第二期計畫五大重點包括:一、補強社區精神衛生體系與社區支持服務;二、加強司法精神醫療服務;三、強化跨體系/跨專業與公私協力服務;四、持續擴展社福中心資源與保護服務;五、強化人力進用與專業久任。在校園推廣時,社工系學生對於司法體系社工服務、精神疾病關懷訪視員、兒童及家庭服務的內容特別感興趣,踴躍發問及互動,政策不但深入校園,也為社會工作生力軍投入職場埋下培育的種子。